寧夏檢察院反貪局局長路晉軍受邀做客正義網
  正義網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於瀟 見習記者 劉帆) 10月3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局長路晉軍受邀做客由正義網推出的“全國反貪、反瀆局長系列訪談”。針對全區反貪幹警只有253人卻能取得如此大的成績,路晉軍表示,“反貪工作謀在思路,而思路決定出路”。
  寧夏地處西北內陸,是我國五個民族自治區之一,人口630萬,既是一個小省區,又是一個欠發達地區。寧夏檢察機關的反貪幹警只有253人,在西北五省區中也是最少的。近幾年,寧夏各級檢察機關反貪部門堅持立足本地實際,牢固樹立“小省也有大作為”的思想,明確工作思路,狠抓辦案工作,辦案人均立案數、大要案數、起訴判決數等各項指標連年增長,並且在全國排名逐年提升,反貪工作步入了科學發展的軌道。
  “不起訴率高、有罪判決率低的‘一高一低’現狀,促使我們下定決心,要改變這種狀況。經過一番思考,我們把解決問題的切入點放在了轉變思路、調整結構上。”路晉軍說到。
  2011年初,反貪局開始積極調整工作思路,提出了“穩定規模、調整結構、提高質量、嚴格規範”的16字工作思路。路晉軍表示,萬事開頭難。“轉變觀念,調整辦案結構也不是一帆風順,我們也遇到了一些困難,如南部地區經濟落後,大要案案源匱乏,線索成案率不高,幹警信心不足等,使工作推進受到一定影響。 ”經過建機制,抓落實,案件結構調整當年便立見成效,反貪辦案工作出現了可喜的變化,在立案數量穩中有升的前提下,大案率達到47%,同比增加了18個百分點,而且起訴率和有罪判決率分別達到95%和100%。  (原標題:路晉軍:反貪工作謀在思路 思路決定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