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8月24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謝功梅 通訊員 鄒佳妤 實習生 李哲)8月23日,高速綜合檢測動車組開始對長昆客專湖南段鐵路長沙南-新晃西區段進行檢測,標志著全國“四縱四橫”的重要組成部分——滬昆客運專線西段長昆客運專線湖南段開始全線聯調聯試,為正式開通運營做最後準備。
  據中鐵武漢電氣化局長昆項目部負責人劉德義介紹,長昆高鐵湖南段正線長度416KM,沿線設有湘潭北、韶山南、婁底南、邵陽北、新化南、漵浦南、懷化南、芷江北及新晃西共9個車站。自2010年3月開工建設,2014年7月初建成,歷時四年五個月。8月9日開始對長沙南至新化南區段聯調聯試,目前轉入全線聯調聯試,11月將迎接專家組動態驗收評估,年底開通運營。劉德義介紹,目前長昆湖南段已開始的聯調聯試主要指採用高速檢測列車等測試設備,在鐵路開通運營前對沿線軌道、接觸網、通信、信號等各項設備逐步進行測試,並依據測試結果對發現的缺陷進行調整,直至各個系統以及整體系統滿足符合高速運行及動態驗收要求的過程。
  滬昆高鐵湖南段全線通車後,我省醴陵、湘潭、韶山、婁底、邵陽、新化、漵浦、懷化、芷江、新晃等市縣將首次有高鐵直達,同時湖南14個市州中有高鐵直達的城市將達到10個,除益陽、常德、張家界和湘西州外,其他地市均實現高鐵直達。而長沙到懷化乘高鐵時間將會在1個半小時之內就能抵達。  (原標題:長昆客專湖南段聯調聯試 年底長沙到懷化僅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