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法制晚報、新華社報道 廣州公交車燃燒事件發生後,公安部緊急要求加強地鐵公交安全防範,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如何落實“嚴禁攜帶易燃易爆品、危險品上車”的規定?記者最新瞭解到,部分城市採取措施,實行城市公交安全保衛措施升級。
  北京:武裝巡邏車待命
  北京市東城公安分局執勤巡邏的民警告訴記者,針對目前圍繞公交車和地鐵等公共交通的恐怖暴力事件,早晚高峰時段,北京的武裝巡邏車都將加強地鐵站以及公交站等地點巡查,甚至停靠在站台旁邊,隨時準備應對突髮狀況。
  此外,北京公交集團在核心區域的19條線路公交車上設置了專職安全員,這些線路涵蓋東西長安街、兩廣大街,二環路以內主幹道等區域。據介紹,北京市現有公安全全員近2000人。
  杭州:司機隨身帶安全錘
  17日,杭州市公交集團再次加強安保措施,要求司機上班隨身攜帶一把安全錘,並將其列入司機安保檢查考核範圍。杭州市所有公交車還將在駕駛室內加裝1把安全錘,車載安全錘至少增加2把,雙車廂公交車的安全錘數量將超過8把。
  廣州:民警定點跟車巡控
  記者17日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廣州警方於當天召開專門會議,全面部署加強地鐵公交安保行動。廣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謝曉丹說,要進一步提高地鐵、公交站場的安全防範等級,地鐵列車上要實行民警定點跟車巡控,進一步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全面強化地鐵、公交轄區治安防控。
  (原標題:多地採取措施升級公交安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