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幹部大會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依法保障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亞心網訊(記者張艷芳)4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召開全體幹部大會,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會議並就常委會黨組及機關學習貫徹工作作了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的重要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永明、馬明成分別傳達了李克強總理、俞正聲主席的講話。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常委會黨組及機關各部門要立即行動起來,把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作為一項最重要、最迫切的政治任務,迅速掀起一個學習貫徹的熱潮。常委會黨組要充分發揮引領作用,帶頭加強學習。機關各部門、各支部要把學習會議精神擺在首要位置。要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在深化理解、提高認識、統一思想上下功夫、求實效,堅決與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
  雪克來提·扎克爾指出,學習領會會議精神,關鍵要全面、深入、準確地把握黨的治疆方略。要全面、準確、深刻領會新疆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和作用、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戰略重點和做好新疆工作的關鍵和根本。
  雪克來提·扎克爾強調,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要堅決按照自治區黨委的要求和部署,發揚釘釘子精神,響鼓用重鎚,帶頭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對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自治區地方國家權力機關的重要作用,按照“反暴力、講法治、講秩序”的要求,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大力加強立法、監督工作和法制宣傳教育,依法保障和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特別是要緊緊圍繞反對民族分裂、抵制宗教極端、打擊暴力恐怖犯罪、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加強社會管理、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地方立法,為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今年要抓緊修訂自治區宗教事務條例,對自治區民族團結教育條例進行立法後評估,就制定自治區預防恐怖活動條例進行調研論證。要在認真學習、深入思考、廣泛聽取意見的基礎上,研究提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意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鐵力瓦爾迪·阿不都熱西提、秘書長阿斯哈爾·吐爾遜出席會議。  (原標題:依法保障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