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1月8日18時20分訊(記者 周夢瑩)今天下午,重慶市主城區橋梁規劃控制設計方案頒獎儀式在市規劃局舉行。記者從儀式上瞭解到,此次方案徵集針對主城範圍內10座尚未建設的大橋,其中6座跨越長江,4座跨越嘉陵江。市內外14傢具備甲級設計資質的設計單位參與規劃控制方案研究競標,改變了之前委托單一單位設計的情況,有利於提高方案設計水平。
  據悉,根據《重慶市城鄉總體規劃(2007-2020年)》(2011年修訂),全市共規劃37座越江通道,市規劃局聯合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針對尚未建設的10座大橋徵集設計方案,進行大橋橋位以及兩岸道路接線的規劃研究。
  緋そ拇笄牛盒∧蝦4笄牛ù蠖煽諤耪頡蜱箬煌捩浯笄牛ㄍ捩湔頡箬扒換畦銎捍笄牛ň帕祿畦銎骸習肚粒荒徑創笄牛ò湍夏徑礎蔽灞Γ晃灞Υ笄牛ń蔽灞Α湍纖涌冢宦榱齏笄牛ㄓ灞甭屙印湍下榱歟�
    緙瘟杲笄牛菏┘伊捍笄牛ū表詹碳搖澆慮粒輝已掖笄牛ń薄逯校徊碳掖笄牛ū表詹碳藝潁輝美幢貝笄牛ū輩啃慮美矗�
    此外,曾家岩大橋和黃桷坪大橋已開始規劃前期研究工作。
    據市規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徵集設計方案,重點從通航、橋位地質條件、接線和拆遷以及合理性等方面進行思考,“一方面,提前做好規控方案,有利於避免拆遷、土地徵用方面的成本浪費;另一方面,每座大橋由兩家參與競爭,取代委托一家單位設計的方式,有利於通過競爭提高設計水平。”
    據悉,接下來,設計聯合體(單位)將在獲獎方案基礎上按要求深化,最終成果報市政府審批後,市規劃局將在規劃管理中嚴格控制和管理。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取代“委托制” 重慶對10座尚未開建的大橋徵集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