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11月27日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日海上聯絡機制、軍隊反腐問題等外界關註的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中日就海上聯絡機制基本內容達成一致。耿雁生說,此前,經過三輪專家組磋商,中日雙方已就聯絡機制基本內容達成一致,並且具備了啟動運行的條件。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這項工作被迫停滯。前不久,中日雙方就處理和改善中日關係達成了四點原則共識。目前,兩國防務部門正就推進海上聯絡機制進行協商。
   軍隊繼續推進反腐敗工作。耿雁生說,根據中央部署,軍隊繼續深入推進反腐敗工作。目前,軍隊相關部門正依法對有關人員的違法違紀問題進行調查。需要強調的是,軍中絕不允許有腐敗分子的藏身之地。
   耿雁生說,徐才厚、谷俊山等人違紀違法行為無疑會對軍隊建設和軍隊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但這些否定不了軍隊建設的成就,也否定不了廣大官兵強軍衛國的犧牲貢獻。堅決查處腐敗案件,體現了我們黨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堅定決心,必將進一步純潔幹部隊伍,凈化政治生態,端正部隊風氣。
   軍隊開展士官長制度試點。耿雁生說,實行軍士長或者士官長制度,是世界許多國家軍隊的通行做法。今年以來,我軍在部分部隊開展試點,在建制旅(團)、營、連分別設立了士官長。這樣一個試點是為全軍士官制度改革積累經驗。  (原標題:國防部:軍隊深入推進反腐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