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5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15日表示,韓朝當天上午10時到下午3時10分在韓朝邊界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非公開軍事會談。會議沒有取得任何成果,且雙方未能確定下一次會談的日期。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朝鮮高層會談代表團23日發表聲明,要求韓國為防止發生軍事衝突,採取有關措施。
  據報道,朝鮮在聲明中表示,如果韓國為遏止“挑釁”行為而採取負責任的措施,就沒有理由不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
  報道稱,聲明還說,韓國民間團體向朝鮮散髮傳單屬於戰爭行為,如果民間團體執意散髮傳單,朝鮮將會進行所謂的“消滅戰鬥”,開槍射擊散髮傳單的氣球。
  10月13日,韓國政府向朝鮮發去通知,提議在10月30日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尚未對韓國的提議給予答覆。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官員表示,韓朝第二次高層會談前景堪憂,朝鮮即便給予答覆,也有可能變更舉行的日期。另外,韓國民間組織計劃於本月25日再次散髮對朝傳單,此事可能會為高層會談再添陰影。
  朝中社21日發表評論文章稱,近來,韓國的一些媒體報道稱,朝鮮或取消第二次朝韓高層會談。朝方認為,如果韓國當局真心希望為改善朝韓關係召開下一次高層會談,必須謹慎言行,首先營造關係改善氣氛。  (原標題:朝鮮要求韓國為防止發生軍事衝突 採取有關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