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莫斯科10月14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 賈靖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4日應邀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共同參觀“開放式創新”莫斯科國際創新發展論壇展覽。
  中國科技與創新展區集中展示了中國高速鐵路機車、核電、航天、高端製造和通信等領域的科研成果。在高速動車展台前,李克強和梅德韋傑夫聽取項目負責人介紹中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高速動車組。
  梅德韋傑夫詢問這種高鐵是否能在高寒地區運行,李克強說,中國高鐵擁有在高寒地區運行的豐富經驗,技術有保障。
  隨後,兩國總理來到航天科技成果展台。項目負責人介紹,去年中國成功發射“嫦娥三號”探測衛星,該衛星使用的動力系統就是中俄聯合研製的。梅德韋傑夫詳細瞭解雙方下一步合作方向。
  李克強表示,航天航空一直是中俄之間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今後能加強兩國在運載火箭、載人航天、衛星研製等方面的合作。
  展覽還設有“創新百傑”青年創新交流活動展區。在一家中國企業展台前,年輕的企業負責人向兩國總理介紹了該企業通過研發創新實現快速發展的經歷,得到兩國總理的稱贊。
  李克強說,青年有創新熱情,用好開放這個舞臺,加強國際青年創新者之間交流與合作,可以讓這種熱情更好迸發,推進國家之間的務實合作。
  在斯科爾科沃科展台,梅德韋傑夫表示,歡迎更多中國企業進駐園區開展研發和生產,相信中俄合作能帶來互利共贏。(完)  (原標題:李克強同梅德韋傑夫共同參觀展覽 俄總理問中國高鐵能否在高寒地區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