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部分在職老師校外補課?
  海口一培訓機構宣傳人員稱,有在職教師任課;機構負責人澄清:系退休或離職教師
  本報訊 前日,有讀者向記者反映,位於海口一大廈皇家學才教育培訓機構宣傳稱,教學大多聘用海口初、高中在職老師。教育部門明確規定,在職中小學教師組織、參與校外培訓機構對學生有償補課的,將被追究責任。是皇家學才教育涉嫌虛假宣傳,還是真有在職教師在皇家學才教育補課?記者昨日對此進行了走訪調查。見習記者惠雄飛
  宣傳人員:在職教師培訓機構上課
  昨日,記者以給上初二的弟弟報名為由,到位於海口龍昆南路乾坤華源大廈的皇家學才教育培訓機構宣傳點咨詢。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遞了一張招生宣傳單給記者,宣傳單上註明,任課老師“有部分教師參加高考閱卷,擔任海南省教研領頭人”,同時註明一陳姓老師為海口某重點中學在職教師。
  該工作人員稱,除了兩名來自北京的老師及湖北黃岡的老師參與教學,宣傳單上其餘老師都是海口初、高中的在職老師。 “為何海口某重點中學的在職教師沒有照片?”記者問。該工作人員稱,可能是想保護隱私,並表示不便透露該教師的任教學校。
  負責人:系已經退休或離職的老師
  昨日下午,記者就宣傳人員的說法致電皇家學才教育負責人王先生。王先生澄清,宣傳單上的在職老師是指原來在海口初、高中學校任教,現在已經退休或者離職的老師,宣傳單上的海口某重點中學在職老師陳老師,也是離職後才到皇家學才教育兼職。
  據記者瞭解,根據將於8月1日起施行的《海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辦法》,在職中小學教師不得組織、要求和誘導學生參加校內外有償補課,也不能自己組織、參與校外培訓機構對學生的有償補課。如有發生,將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情節輕重追究其責任。  (原標題:海口部分在職老師校外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