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5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以色列14日繼續向加沙地帶展開猛烈炮轟,但沒有再派出地面部隊。以色列軍方說,他們要確保哈馬斯的軍事設施受到持久損害之後,才會同意就停火展開談判。歐盟則表示,正在同“該區域的各方”磋商,準備向以巴雙方施壓,要他們立即停火。
  以色列對加沙的空中軍事打擊14日進入第七天。以色列戰機於當地時間13日徹夜向加沙的40個地點發動空襲,並出動大炮轟炸加沙北部地區。哈馬斯軍事組織卡薩姆旅的3個訓練設施被擊中。以色列的愛國者導彈還在加沙以北28公里的阿什杜德(Ashdod)岸外射下哈馬斯派出的一架無人機。
  以色列國防部長亞阿隆說,以軍的軍事行動對哈馬斯造成了“巨大”傷害。他說:“當哈馬斯領導人從他們的藏身之處走出來時,他們將看到以方軍事行動所造成的大規模破壞,這將讓他們為展開這輪同以色列對抗的戰鬥感到後悔。”
  以軍一名高官透露,以軍在2012年11月最後一次同哈馬斯展開大規模交火後,繪製了一張所謂的“痛苦地圖”(pain map),列出對哈馬斯來說最重要的目標。以軍此次便是利用這張地圖,重點打擊哈馬斯據點,以“削弱他們的戰鬥能力”。
  以軍說,他們至今已炮轟了加沙的1320個“恐怖”據點,哈馬斯則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800多枚火箭炮。
  以色列財長拉皮德說:“在現階段,以色列政府並不打算談判停火,因為我們必須先確保哈馬斯不會在未來一年或六個月內再試圖同以軍對抗。不過,目前這尚未發生。等這發生了,我們再來談停火。”
  儘管以色列在邊界集結了大批坦克和軍隊,顯示以軍正在為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做好準備。不過,據媒體引述以色列軍事消息來源說,以色列部長在深夜的內閣會議過後決定,暫時擱置發動地面戰的計劃。
  以軍的空襲行動至今已導致170餘人喪生,1230人受傷。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權中心說,受害者當中有三分之二是平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出,有太多巴勒斯坦平民死於空襲,他敦促以巴立即採取措施結束衝突,以避免更多傷亡。
  加沙戰事升級,歐盟外交事務專員阿什頓的發言人科斯亞奇克呼籲以巴保持最大的剋制,以避免傷亡,讓局勢恢復平靜。他說:“我們正在同該區域各方接觸,希望他們竭盡所能(促使以巴)達致停火。”
  阿拉伯聯盟當地時間14日也召開緊急會議,申明“採取緊急步驟,立即終止以色列對加沙的攻擊,保護巴勒斯坦人是必要的”。該聯盟表明,國際社會不能再對以色列空襲加沙的行動等閑視之,而應“通過其司法及人權組織進行干預,以保護巴勒斯坦人”。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透露,至今已有17000名巴勒斯坦難民逃到他們的安置處躲避戰火。
(原標題:炮轟加沙第七天 以軍暫停地面攻勢但拒停火談判)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