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張學軍
  通訊員孫曉永 辛濟民
  6月5日世界環境日,鶴壁新世紀廣場,年逾古稀滿頭白髮的“環保大使”王智寬老人手舉彩旗,高溫酷暑下宣傳 ‘向污染宣戰’,引來路人關註。
  74歲“環保大使”王智寬,20年前,被一篇有關環境污染的報道觸動,萌發了義務宣傳環境保護的想法。從此,扛著自己編的“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保護環境就是保護地球,保護地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的環保標語。足跡遍佈全省18個地市以及周邊山東、山西等省。“天氣好,就徒步,走百十里不成問題。天氣不好,就搭公交。”王智寬說,長期徒步行走增強了他的體質,從2007年開始,他連著參加了八屆“鄭汴馬拉松賽”,獲得“體育狂人”的稱號。
  “看著周邊農民不再焚燒秸稈,工廠不再直接向河流里排放污水,超市不再隨意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看到大家都從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關註環保,我就開心!無論走全省、跑全國,只要走到哪裡,我就把環保宣傳帶到哪裡,如果跑得動,爭取乾到100歲。”王智寬表示。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古稀“環保大使” 20年徒步宣傳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