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五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國2》(下稱《舌尖2》)不僅牽動觀眾的味蕾,更被許多商家看作營銷的好機遇,潛藏在美食背後的商機也紛紛被挖掘。在5月23日晚播出的《舌尖2》第六集《秘境》中出現的內蒙古美食華子魚(又稱“瓦氏雅羅魚”)就被商家搶先“認領”。
  此前,《舌尖2》已播出的一集中報道過的苗家特產“雷山魚醬”被滬上商家相中,節目播出後,商家即遠赴雲貴高原偏遠縣城買斷當地一年的魚醬存貨。
  在《舌尖2》第六集《秘境》中登場的內蒙古特產華子魚已被垂直生鮮電商平臺本來生活網團隊“認領”。在《秘境》播出前,點開該網站就已經看到“達里湖華子魚,舌尖美味,只在本網授權銷售”的字樣。
  一周前,在《舌尖2》的《相逢》結束後關於《秘境》的播出預告中出現了華子魚,當晚,本來生活網就“火速”宣佈與達里湖華子魚原產地的達拉諾日漁場達成全國獨家首發代理權合作形式,並計劃於5月23日線上獨家銷售華子魚。
  除了華子魚,不少“舌尖上的美食”都已走紅。《舌尖2》第一集《腳步》中講到蜂蜜,主人公是四川樂山的一對養蜂夫妻,有一組驚險傳奇的爬樹尋蜜的鏡頭。天貓食品的西藏林芝野蜂蜜的銷售頁面隨之上線。
  天貓食品電商負責人透露,為了確保品質,上線的《舌尖2》相關的部分食材是數量有限的。比如西藏林芝的野生蜂蜜,目前唯一一家通過《舌尖2》攝製組確認的商家已經開始採集,因此在頁面上線後,野蜂蜜是以預售的方式推出,根據產量銷售。
  在5月9日晚《舌尖2》第四集《家常》播出後,片中由一位72歲菏澤老奶奶孫蘭英製作的“西瓜醬”在深夜裡勾起了無數人的胃口。淘寶指數顯示,最近“西瓜醬”的搜索量飆升。
  “舌尖讓電商大賺一把,但也有泛濫之勢。”一位微博網友這樣評論道。  (原標題:“舌尖上的美食”走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