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守女童迷路街頭。
  揚子晚報訊 (記者 任國勇) 昨天中午,一名10歲的小女孩獨自從安徽老家乘車到南京浦口找爸媽,到浦口後提前一站下車迷了路,先後有兩位好心人幫報警,民警找到她時,她說在家受了委屈想爸媽了。
  19日中午,一女子報警稱,橋北客運站附近一名女童迷路,民警趕到橋北客運站及附近找了一圈沒找到,於是向110指揮中心彙報。電話剛掛斷,又接到指揮中心打來電話說,大橋北路公交站台有人報警說小女孩迷路。民警聯繫那位報警人,要求看好她,馬上就到。民警見到小女孩時,她哭著說:“先前報警的阿姨說好不報警的,還是報警了。”原來,這位小女孩在橋北客運站問路時,一細心女子發現她獨自找爸媽迷路,提出要幫她報警。小女孩當即要求她不要報警,那位女子還是悄悄報警了,見她報警小女孩就跑開了。跑到了公交站台問路,其他路人見她獨自問路,也幫報了警。
  民警問她在哪裡上學,要去哪找爸媽?小女孩不開口,民警想看看她書包內的作業本,意圖從中瞭解信息,她也不願意給民警看。勸了許久,才跟民警去派出所。民警想套出她父母手機號,她回答“忘了”。好不容易問出她父親姓名後,通過警務平臺篩查,可登記的信息沒有聯繫方式。民警再問也問不出有用信息,便帶她去食堂吃飯。飽餐一頓後,女孩突然說:“我記起了父親電話”。民警馬上電話通知她爸爸到派出所。
  隨後的交流中,民警得知她在安徽滁州某小學上三年級,當天上午帶了40塊錢,從校門口乘汽車到南京。她說,乘長途汽車花了20元,準備到橋北客運站的,結果提前一站下車就迷路了,她又花了10元坐三輪馬自達到橋北客運站,後來遇到了那位報警阿姨。不久,她的爸爸王先生趕到派出所,一見面就問她:“你怎麼又來了?”原來,剛過去的周末,王先生很久沒見女兒了,就將她從老家接到南京玩兩天,前晚,他送女兒回老家後又連夜趕回南京上班。平日照顧她的外婆在那天晚上說了她幾句,讓她以後別總想著出去玩,好好學習。大約如此,她覺得受了委屈,昨天一早,她到達學校門口時,沒有進校園,而是乘坐前往南京的大巴。王先生告訴民警,他們夫妻倆在南京工作很忙,與孩子見面很少,孩子交給老人照顧,心裡也很愧疚,但也沒辦法。民警勸他多抽時間回家看看孩子,王先生謝過民警後將女兒帶走。(報料人:劉先生)  (原標題:10歲安徽留守女孩在家“受委屈” 乘長途車獨自來南京找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