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14日訊 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兩岸媒體關註的“習宋會”、歌手陳升言論爭議、張志軍訪台等話題回答提問。
  發佈會實錄如下:
  馬曉光:大家上午好。發佈會現在開始,請大家提問。
  中央電視臺記者:今年5月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時候發表講話,提出了大陸對台政策的“四個不會”原則,請問發言人對習總書記的這一講話作何解讀?謝謝。
  馬曉光:5月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會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生一行時指出“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互利共贏的務實舉措不會放棄,團結臺灣同胞共同奮鬥的真誠熱情不會減弱,制止‘台獨’分裂圖謀的堅強意志不會動搖”。習總書記的講話面向廣大臺灣同胞,表明瞭我們對台工作的基本方針政策。
  馬曉光:首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時代潮流,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選擇。事實證明,這是一條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走向民族復興、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我們將排除一切干擾,堅定不移地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馬曉光:其次,這些年來,我們採取了一系列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務實措施,增進了兩岸同胞福祉,維護了民族整體利益,今後我們將繼續推行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併在實踐中不斷改進完善,使更多的臺灣各階層民眾在兩岸交流合作中受益。
  馬曉光:第三,兩岸同胞一家親。雖然由於不同的歷史遭遇和現實狀況,難免有隔膜,但我們畢竟是一家人,血脈相連、命運與共,沒有解不開的心結。我們將繼續擴大兩岸社會各界各階層民眾的接觸面,加強兩岸青少年交流,為兩岸同胞加深理解、融洽感情、增進互信創造條件。 最後,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要條件。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在這一點上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謝謝。
  [1] [2] [3] [4] [5] [6] 下一頁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國台辦:“四個不會”表明對台工作基本方針(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