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井岡山艦4月23日電(白瑞雪、郭良川、肖永)執行馬航失聯客機搜尋任務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23日在惡劣忽下繼續堅持搜索。 
  在熱帶風暴“傑克”外圍影響和冷空氣的共同作用下,南印度洋任務海區連日來忽較差。23日的海區濃雲密佈,涌浪約4米,平均風力7級以上。“雲厚、白浪花多,發現目標難度增大,再加上幾十個小時不停的大風,瞭望人員幾乎眼睛都睜不開。在艙面目力瞭望困難的情況下,我們只能以光電搜索為主來執行任務。”井岡山艦艦長劉忠鵠說。
  按照統一部署,自21日起,中方艦船在南緯26-29度、東經97-101度附近海區展開搜索,各艦仍然以劃區協同方式平行推進。
  18日開始形成的熱帶風暴“傑克”已逐漸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它帶來的影響還將持續2到3天。
  23日是人民海軍成立65周年的紀念日。“堅持搜索不放棄,就是我們紀念這個日子的方式。”劉忠鵠說。截至23日12時,井岡山艦總航程1.5萬多公里,搜索面積超過11萬平方公里。  (原標題:中國海軍艦艇在惡劣海況下堅持搜索馬航370航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