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1時25分許,普寧市軍埠鎮沙堆村一家女性內衣廠發生火災。消防部門從火場中解救出17名被困人員。昨天晚上,普寧市政府發佈新聞通報稱,已有11人搶救無效死亡;住院治療6人,其中,2人重傷,4人傷情穩定。省委書記胡春華、省長朱小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揭陽妥善處置善後工作,全力搶救傷員,徹查事故原因。
  根據當地政府發佈的新聞通報,發生火災的工廠是一個家庭作坊。當地的村民告訴記者,發生火災的是一棟五層樓高的樓房,一個文胸生產廠,同時也是老闆和工人居住的地方。村民反映,發生事故的樓房是由三名當地老闆向沙堆村村民承租,用於合作經營內衣工廠,用於生產的衣料和已加工完成的內衣成品平時就堆積在屋內,根本沒有什麼防火措施。
  當地一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說,廠房起火後,短短幾分鐘內便迅速蔓延開來,整棟樓房的各個窗戶不斷往外冒出熊熊大火和滾滾濃煙。他還告訴記者,起火時,工程有20多名工人正在上班,由於火勢太迅猛,僅有“幾個人跑了出來,而大部分人則被困在了樓里”。
  普寧市政府通報稱,昨天下午發生火災的樓房過火面積208平方米,救援官兵從現場共解救出17名群眾。由於工廠內有大量海綿等易燃物,著火後產生大量有毒氣體,從火災現場被送往普寧市人民醫院救治的15名傷者幾乎全是因為吸進了過量濃煙而中毒的,截至記者發稿時,這其中有11人因窒息搶救無效死亡。據周圍的群眾介紹,大火撲滅後,涉事樓房的周圍隨處可見用於生產文胸的海綿材料。
  接報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胡春華,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徐少華,副省長劉志庚,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立即作了批示(指示),要求全力搶救傷員,做好善後工作;徹查事故原因,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舉一反三,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省公安消防總隊總隊長王郭社帶領工作組立即趕赴揭陽市組織處置工作。傷員搶救、事故原因調查等善後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中。
  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綠平第一時間要求普寧市及有關部門,全力以赴做好事故處置各項工作。並連夜趕赴普寧市,看望慰問死者家屬和受傷人員,主持召開專門會議,要求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傷者,全力做好死者家屬安撫工作,追捕肇事企業負責人;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舉一反三,在全市開展地毯式安全防火大檢查,鐵腕整治消防安全隱患。
  揭陽市公安局已成立辦案組、調查組、維穩組、追捕和技術鑒定組等4個工作小組,迅速展開事故調查、取證和善後等相關工作。截至發稿時,相關責任人已逃逸,公安機關正進行全力追捕。南都記者 譚林 張昊 任先博  (原標題:普寧一內衣廠火災11人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