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劉飛雁)昨日,記者從深圳市老中醫協會獲悉,全國首部《2013-2014深港中醫黃頁》(以下結婚簡稱《黃頁》)已經完成前期的編輯印刷工作,並將於3月1日上午,在和順堂成立九周年暨深圳市老中醫協會、和順百年中醫葯發展基金會成立一周年的慶典上免費公開發放。
   為更好聯絡和服務深港兩地中醫機構和中醫專家,方便和服務深港兩地廣大民眾,深圳市老中醫協會聯合深圳市關愛行動組委會辦公室、深圳市中醫葯學會、香港醫護協會等機構編印公益性工具用書《黃頁》。《黃頁》收錄了深圳地區的褐藻醣膠61家中醫醫療機構,193家中醫館、診所,1041名註冊中醫師和香港地區1429名註冊中醫師、267名錶列中醫師、67名有限制註冊中醫的信息資料。總計錄入2700多名中醫師。
   深圳市和順堂醫葯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兼總裁、深圳市老中醫協會會長宋鋼表示,《黃頁》是收錄深港兩地中醫葯行業執業中醫師基本資料的工具書。通過《黃頁》編輯出版,既可發掘和盤活深、港兩地老中醫資源,也可補充和完善全民預防保健養生體系的構建;既可方便深港兩地百姓尋醫問藥,也可方便老中醫服務患者;因此,這本《黃頁》的公開出版發行,將是一項服務社會,造台南餐飲設備福百姓,整合深港各方優勢資源,充分發揮兩地老中醫綜合利用價值,努力發展深港兩地中醫葯事業,共同構建全民預防保健養生體系呈現正能量的實事和好事。
   宋鋼披露,目前,深圳市老中醫協會將抓住健康產業快速發展有利契機,配合和順堂等中醫葯醫療機構一起打造全球最好的中醫治療和養生平臺。一方面積極籌建面對深港兩地中醫和廣大市民的中醫培訓學院,繼續開展服務中醫、服務百姓的公益活動;另一方面將加強與今日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機構的合作,使各項工作躍上一個新的臺階,為發展和繁榮中醫中藥事業房屋出租做出更大的貢獻。
   據瞭解,深圳市老中醫協會是2012年12月創立的全國首家服務老中醫的民間社團組織。協會在成立後的一年時間里,成功舉辦多次包括由深圳、香港及新加坡中醫專家在內的大型義診活動,承辦了數次“和順壇——中藥文化講壇”活動,創建了志願者隊伍,並積极參与了融資服務中醫、服務百姓的多項公益活動。  (原標題:深港2700多中醫師盡收“黃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