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固態硬碟原理政府城建項目投資中,存在‘概算超估算、預算超概算、決算超預算’的頑疾,錢越花越多,其中不乏大量違規、浪費。”
  前日,民抗癌食物第一名建湖北省委提出集體提案,要求控制政府投資項目概算,防範債務風險。
  民建一位政協委員告訴記者,政府投資項目概算之所以“逢建必超”,原因首先是政企不分。“政府項目的投資、建設、管理和使用,一般都由城投集團內部usb各單位承擔,這些公司大多數與政府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其次,管理不嚴,機車借款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代理等過程存在漏洞。政府監督乏力,違規轉包工程、不規範招投標等現象嚴重。
  民建湖北省委建議,建立市場化的政府投資管理體制。通過對社會公開招標,建立起出資者、代建者、使用者之間的市場永慶房屋契約關係,“各參與主體的條件、責任和權力等,以法律條款、經濟合同的形式進行約束”,從根源上解決超概算問題。
  其次,建立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制度,委托一個單位的造價工程師實施全過程的造價控制。
  另外,要建立配套的責任追究問責制度,重點打擊政府投資領域的腐敗行為。(記者康鵬)  (原標題:控制政府投資項目概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