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拍下的胡志租辦公室豪幫助老人的現場
  一八旬老人不慎跌倒在省城蘇圃路與陽明路交界處,滿臉是血渾身顫抖。一名騎電動車路過現場的少年看到後,扔下電動車,快步衝到老人身邊,扶起老宿霧人並將其抱在懷中,直到把老人送上120救護車後,這名少年才離開現場。12月21日發生的這一幕,正好被來南昌辦事的上饒人張先生看到並拍下,他希望將這種正能量讓更多人知道。
  據介紹,21日上午8時45分許,張先生路過蘇圃路與陽明路交界處時,看到前面圍了一群人。他走上前看到地面有一大攤血,不遠處,一名少年正抱著一名80多歲的老人。老人的鼻梁在不停地流血,usb少年連忙拿出紙巾幫老人擦拭。
  經打聽,張先生瞭辦公室出租解到,受傷的老人走路時不慎摔倒。而抱著老人的少年則是一名過路人。這一幕,感動了現場很多市民。有人撥打110報警,有人則撥打120急救電話。10分鐘後,救護車趕到現場。熱心少年協助醫務人員將老人送上救護車後,騎上路邊的電動車準備離開現場。
  而看到熱心少年做好事不留名,備受感動的張先生攔住了少年,要他留下名字。經張先生再三“逼問”,熱心少年才說他叫胡志豪,是南昌市第十中學高一(6)班的裝潢學生。文/圖 新華  (原標題:一少年抱扶摔傷老人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