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著塑料板的木質窗戶,全部更換為嶄新的玻璃鋼窗,孩子們再也不畏懼寒風;
  原本粗糙不平的操場,被重新平整硬化,成為孩子們玩耍嬉戲的第二課堂;
  嶄新的圖書角,儘是琳琅滿目的新書,孩子們可以盡情地遨游在知識海洋;……
  10月25日,東風日產陽光關愛基金會聯合40餘位來自武漢和鄭州的愛心車主,以及經銷商、員工代表,長途跋涉,翻山越嶺,深入到湖北十堰青山鎮界山小學,為愛再出發。
  山路曲折愛不止步
  “這是我走過的最艱難的路,幸虧開的是奇駿。想不到這麼偏僻的大山深處,竟然還有一所學校,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這真是一次畢生難忘的體驗。”這是奇駿車主李先生的感受,也道出了這一愛心之旅的艱辛。
  雖然大家都有了心理準備,但複雜的路況還是把愛心車隊所有成員嚇了一大跳。“有一段施工路段,一路塵土飛揚、泥沙碎石,路面顛簸不平,能見度絕對不超過5米。我們車上一小姑娘,全程扶著車把,臉都白了,還硬是把這段路堅持完。 ”東風日產武漢三環勁通專營店員工小付表示。
  事實上,前期勘察階段,平時從來不暈車的工作人員陸小姐第一次被這崎嶇的山路晃得頭暈腦脹,嘔吐不止,最後還被送往醫院。但這次,陸小姐還是出現在了活動現場。 “這次的行程雖然很艱苦,但馬上入冬了,山裡非常冷,我真的很希望能為孩子們做些事情,讓孩子們過上一個暖暖的冬天。 ”
  進入了崎嶇迴環的盤山村路,更是驚心動魄。一邊是村落,時不時家禽蹦出來,另一邊就是懸崖峭壁。從車窗向下看去,直接就是望不到底的深谷,讓人心驚肉跳。二十多公里的山路,走了一個多小時,愛心車隊才順利抵達學校。
  苦是不言而喻的,但為了孩子們,東風日產愛心車隊成員硬是一聲不吭,扛下了旅程的所有艱辛。 “這點困難真不算什麼,我們才走一次,孩子們卻經年累月地往返在這曲折的山路上。如果有機會,我真想帶我的孩子再來一次,讓他看看同齡的孩子是如何走過這艱難的山路,來上學的。 ”車主李先生表示。
  感恩的心感動你我
  “你知道最讓我感動的是什麼嗎?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如珍似寶地捧著一本新書,愛不釋手。而我們的孩子,玩具都是iPad、iPhone了。 ”現場,車主陳小姐動情地說。
  由於地處界山山頂,界山小學常年遭受風雨侵蝕,每到冬天,只能用塑料釘窗戶為孩子們擋風禦寒。而學校里大部分是家庭條件比較差的學生,有些孩子甚至連一床睡覺的褥子都沒有。
  然而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仍處處能看出孩子們對生活的熱情和對未來的希望。狹小昏暗的宿舍里,孩子們把臉盆、牙刷和毛巾擺放得整整齊齊;殘舊的黑板、桌椅,全部擦得乾乾凈凈;殘舊的圖書,看得出小心翼翼黏貼的痕跡。在橫幅上簽名留念時,孩子們一個個排著隊,一筆一划,認真專註地簽上自己的名字。
  “孩子們真的非常懂事,雖然對我們的禮物充滿了渴望,但仍整齊有序地幫忙搬運物資。我看到一個一米不到的小孩,就幫著大哥哥姐姐遞物資,乖巧得讓人心疼。 ”東風日產志願者孫紹南表示。
  現場,孩子們還精心準備了《感恩的心》合唱表演。稚嫩的歌聲,飽含著濃濃的謝意,縈繞在界山小學的操場上。不少愛心車隊的成員還跟著孩子們輕聲哼唱。 “孩子的歌聲純真、質朴,卻是我聽過最美的歌聲。 ”車主許先生由衷地感嘆,“我們常常問:幸福是什麼?從界山小學回來,我想說幸福很簡單,就是熱愛生活,學會感恩。很感謝東風日產,讓我明白這個簡單而深刻的道理。 ”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愛的力量,因為點滴的付出和累積,而偉大。正如東風日產副總經理任勇所說,“或許我們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只要愛不止步,我們相信,東風日產‘陽光關愛’的隊伍會越來越壯大,大家的一點一滴關愛,都會累積成更大的正能量,溫暖更多的孩子。 ”
  (原標題:2013年東風日產“陽光關愛·助教未來”湖北站活動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