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黑心油事件引發台“衛福部”的“烏龍公文”事件,將“查廠”誤發成“下架”,導致“食藥署”兩名官員遭到處分。有“立委”爆料,這兩名基層主管是“代罪羔羊”,其實是依長官意思發公文,並非烏龍公文,對此,江宜樺表示,他也聽到外界傳聞管理中心是奉“部里”命令發出下架公文,他認為這事非同小可,也親自詢問過“衛福部長”邱文達,但邱文達予以否認。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爆料,10月30日早上“衛福部”召開食安小組會議,會中邱文達指示37家脂肪酸檢驗不完全符合產品要下架,但公文曝光後有油廠大老闆致電質疑“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下架政策不妥,後來一位高姓主任獻策撤銷公文,定調為誤繕,但當天會議紀錄清楚記錄了是“依‘部長’指示下架”。
  林淑芬說,潘志寬是依邱文達的指示發公文,並非烏龍公文,整個烏龍公文事件都是衛福部自導自演,結果隔天公佈懲處名單,“食藥署”區管中心區主任、副主任調離主管職務,接受調查,並提交考績委員會懲處。林說,潘與前副主任許景鑫兩人都是代罪羔羊。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上午針對此事質詢江宜樺,黃偉哲表示,“政府”查察要求快,但也要確實,並問及烏龍公文事件的懲處後續。
  江宜樺答詢說,一直都有要求,在關鍵時刻不容犯錯,犯錯必須嚴懲,當天就要求懲處,並請“衛福部”查清後續責任,究竟是僅限北區管理中心主任、副主任層級,還是有更高層級涉入?
  江宜樺說,他昨天再度致電向邱文達確認,釐清外界傳聞北區管理中心是奉衛福部命令發出下架公文,烏龍事件可能是更高層級造成,這非同小可;不過,邱文達明確告訴他,當天開會確實是講要去現場查驗,不是下架,是主任與副主任溝通出問題。
  江宜樺表示,如果以分層負責,誰犯錯誰負責而言,他認為“衛福部”現在處理算是正確,當然也保留可能性,如果有進一步證據,發現更高層級官員涉入烏龍公文或故意隱匿,“絕對不護短,一定嚴辦”。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烏龍公文兩官員是“代罪羔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mjs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